close

maybeshewii 

 

Now we're apart.  Though not through choice.
Do we stay mute? Or raise our voice?

 

 

 

 這是一個下過暴雨後的夜晚。

原本還在擔心今晚的演出會取消,隨及在臉書上看到會如期舉行的消息。
我整個下午都在想像,這個晚上我會看到怎麼樣的演出呢?
是會看到他們氣喘噓噓的在台上演奏著烏鴉飛來飛去的歌曲呢?(台灣是亞洲巡迴最後一站)
還是拼盡全力把這場表演當作他們的最後一次呢?

 

我得到了後者的答案。

 

受到天氣影響,他們晚到了。
所幸我們還有凱比鳥
已經不是第一次看他們表演了。
好幾年前在墾丁春吶就遇見過他們,
這次在封閉式的室內空間,更能讓他們好好發揮他們的實力。
多層次的電子碎拍,營造出用聲音製作出的一個又一個的空間,
我將眼睛閉起,彷彿看到音符的跳動,以及音樂背後的風景。
非常成熟的電子曲風,演出的似乎都是新歌,期待他們的新專輯。
他們是凱比鳥(Kbn)

 

在兩個小時的等待過後。
Maybeshewill粉墨登場。
他們只試了一下的音,就迫不及待的要帶給我們暴雨過後的爆炸。
開場<opening>開頭的電子琴音,就暗示了接下來表演將會高潮不止。

Maybeshewill其實並不能強制歸類他們為後搖。
因為其實他們的曲風更偏向暴戾的後metal,強力的雙踏鼓擊,以及尖銳的吉他音牆,
就像要把每個人撕裂般,襲向聽眾的耳朵。
但是他們又在金屬的底子上穿插電影原聲、後搖元素等較為不那麼重的元素輔助調和,
使他們的音樂變化非常的豐富,後搖與後金屬的調配,意外的符合。
隨著一開始就不客氣的開場曲後,後面他們更是肆無忌憚的強烈衝擊聽眾的耳朵,
一首接著一首爆炸。
我就站在場地中間,感受那一波一波的音牆,向我的全身撞擊。

我最喜歡的兩首歌為<Not for Want of Trying><He Films the Clouds Pt. 2>
剛好,一首以終曲,一首以安可曲的形式,通通演出。感動也悄悄出現。
<Not for Want of Trying><network>的電影獨白,字字鏗鏘有力,
以代表了他們對整體社會的文化觀點,從開頭的爆炸到中間的獨白,以至最後的收尾,一氣呵成。
以此當作終曲,剛好將心情告一段落,接著下去沉思。
不過聽眾永遠都是不滿足的,安可曲現身。
其實我查過他們在其他國家的歌單,他們很夠意思的唱足了14首歌,有的地方只有13首呢。
最後一首安可曲<He Films the Clouds Pt. 2>,正是整場表演,最深度自省的時刻。
這首沒有爆炸,只有歌頌與感動,沉靜的鍵盤音,緩緩帶出了吉他演奏,接著再輕輕的加入鼓聲。
接著音樂漸強,但也沒有強到爆炸,反而是帶領聽眾一起迎向美好的世界。美好的時光,總是有過去的時候,我們要分開要結束了,希望我們就此將聲音噤下呢?
還是提高音量讓我們一起度過最好的時刻?
樂團唱著這樣的歌詞,並且帶領著聽眾一起道出表演者與聽眾間的心聲。
聲音越唱越大,後搖樂團的大合唱在此誕生。
答案自然也不言而喻。
這時,音樂嘎然而止,美好的宴席邁向了終點,每個人心靈,也早已充滿了能量。

 

正如我在一個部落格中看到所形容的,Maybeshewill 是一個在你還沒有拼出他的團名之前就已經炸的一塌糊塗的英國樂團。
不止是耳朵,還有心。

 

maybeshewii2  maybeshewii3  maybeshewii5 

 

               maybeshewii6  (他們在大合唱: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sv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