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ve 

"If You Had The Chance to Change Your Fate...Would You?"

 

什麼叫做愛呢?
是用行動表達?還是說說就好?
說了不做;又有什麼用處呢?

我是說,愛,還需要提醒嗎?
愛不是應該時刻擁有,隨時都在心中擁有愛,並且有愛人的心,才叫是愛嗎?

愛其實有很多種型式,愛情、親情、友情等等,這些型式是可以並存的。
但是,愛,不包含了<自我>。
為了要愛,不得不犧牲自己的一部份,並把那部分,分給他人,
犧牲小我,為他人謀福利,這才是愛的真諦。

<勇敢傳說>裡,媽媽正代表了
不管媽媽變成了什麼型式,都一直存在,不會有改變。
而大紅捲髮女主角Merida則代表了自我。
其實Merida不是沒有愛,而是不懂得愛人,以及缺乏了溝通技巧。
Merida總是想著自己,該如何讓自己的權益和能力被看到,
不論是在什麼時候都是如此。
反之,媽媽在無時無刻都在為她的家人在著想,
就算無法用言語溝通時,她還是在用自己能夠表達的方式,奉獻她的

Merida一直到媽媽已經無法溝通,甚至將要永遠離開她時,
才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太自私了,她一直有最愛她並為她犧牲奉獻的人,
她還有什麼好挑剔自己的人生呢?
這時,表達出了愛,愛呀,隨時可說,就算晚說了,總比沒說好太多了。
皆大歡喜的結局,不也正是大家現實中永遠的遺憾嗎?

皮克斯再次挾帶無與倫比的電腦動畫技術,製作出了一部打動人心的電影。
裡頭的畫面真的沒話說,森林栩栩栩如生,讓人好像置身在中谷世界蘇格蘭的森林中。
女主角搶眼的紅捲髮,以及人物們靈活不僵硬的肢體動作,
皮克斯再次在技術上繳出一張完美的成績單。
導演,則是採用之前夢工廠<埃及王子>的動畫導演,整部電影及題材,都非常迪士尼化的感覺。
這沒有好與不好的問題,而是在於觀眾接不接受。
從現在北美開出的票房來看,觀眾買單了。所以這是一次好的結合。
我相信,這樣的配合,未來只會越來越多,看與不看,其實我們都有選擇權的。
根據題材與合作人來選片,就跟我們精挑細選買衣服一樣,
做過功課,挑到適合自己的,事後,才會覺得物超所值,不會後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sv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