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wewqwwwww 

我經常被問到,什麼讓你害怕?鬼魂?惡魔?地獄惡鬼?不對,這些都不怎麼嚇我。會嚇我的是你。或者有可能是你,端賴你是誰而定。
 傑克.凱堔〈寫給中文版的序>

此本小說是一本將血肉模糊,屍塊四濺,各種叢林深處中會看到的生命相殘的噁心場景,搬到你我生活週遭再熟悉不過之處的小說。
你覺得怎麼樣?對你而言太噁心了嗎?
不。
這並不是會實際發生在自己生活中的事情。
食人族?不可能。
所以我也沒有必要去擔心害怕裡面的內容會發生。
一切僅止於文字中。
如果你是這樣想,你就錯了....


「孽種」是恐怖小說經典之作「淡季」的續篇。兩本創作中間間隔了十年。
是什麼原因讓作者隔了十年之久,又開始創作續集呢?
他自己在後記裡寫到,或許是為了錢,也是希望「淡季」因此可以再版(因是他的成名作,但當時已經絕版),
另外就是,他心中有個故事。
我覺得這最後的點,一定才是他創作的真正原因。
「淡季」中的恐怖食人殺戮,野蠻,殘酷,血腥,可是對比現在到處充斥的腥羶色等各式媒介,早就已不足已稱奇。
那樣單純為了謀生的殺人動機,也只會造成讀者外在的驚恐罷了。
但,「孽種」就不一樣了,我相信,作者是看透了真正的惡,因此才動筆寫出這本小說。
寫書的條件是什麼?作者明白的說了出來:因為心中有故事。
他體會到了,會讓人恐懼在心中的真正之惡。


「孽種」中,除了「淡季」食人魔遺族殘留的小女孩,九死一生逃離後,重起爐灶建立起自己的食人家族外,
另加上了與上述截然不同惡的人物-邪惡律師-史蒂芬
他是一個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看似在金字塔頂端的人,長的人模人樣,擁有高學歷以及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律師工作。
可他卻從小就展現出他的惡,卻從沒人阻止他,妨害他,他也就順理成章的一路往上爬,
接著利用他得到的資源,展現出更大的惡。
他這樣一個角色,不正是現在現實社會的縮影嗎?
所有資源都掌控在一部份有權有錢的人手中,他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連法律都是為他們制定為他們保障他們的權益。
我們該得的都被他們剝削光了,可能還被瞞在骨裡,什麼都不知道。
這是現實中正在發生的事,在20年前,作者就在「孽種」中埋下了這樣一個自己的體悟。
真正的惡,不是只有眼前所看到不合常理的,更邪意的餓,往往就藏在你我身邊,並不斷的蠶食著我們。
因此,小說中所以寫的,並不是不會發生,而是已經發生了。

還好,故事最後,還是讓我們看到了一線曙光。
作者也希望人們能夠有自覺,當一個人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願意開始去付出,勢必會有越來越人接收到善意的力量後,
也會跟著掘起。
當小眾自覺,轉變為人人自覺時,相信,恐懼及邪惡會離去,
這依然會是一個美好的世界。

感謝 大塊文化 提供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sv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